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智慧灌溉服务商

智慧灌溉、高效节水灌溉、智慧水肥一体化、数字化高标准农田、数字化灌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1年中国节水灌溉行业的发展趋势仍是喷灌
新闻中心
2021年中国节水灌溉行业的发展趋势仍是喷灌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69        返回列表
       1、节水灌溉产业发展历史

       当今世界,水资源是各种资源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为了解决水资源的稀缺性和稀缺性,节水灌溉是全球灌溉技术的发展趋势,是缓解水资源危机、实现高效精准农业的必然选择。

我国节水灌溉产业的发展历程
我国节水灌溉产业的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公共数据排序
       2.节水灌溉面积

       节水灌溉以***小的用水量实现***大的产量或收入,即使产量和单位灌溉水的产值***大化的灌溉措施。近年来,我国节水灌溉面积和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不断增加。根据水利部的数据,中国的节水灌溉面积将在2020年达到5.67亿。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5亿亩。

节水灌溉面积
资料来源:水利部、华京工业研究院
相关报告:《2022-2027年中国节水灌溉产业市场供需现状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华经工业研究院出版
       3.有关节水灌溉行业的指令

       节能减排战略深入实施,节能节水产业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梳理节水灌溉行业相关指令
梳理节水灌溉行业相关指令
 

       4、节水灌溉行业竞争格局

       从21世纪初开始。在19世纪,节水型家庭用水市场的竞争变得激烈。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有数百家公司活跃于节水灌溉产品的生产和机械工程领域。供需变化迅速,但大多数公司规模较小,竞争激烈。大多数公司的研发能力较弱;D、创新能力和新产品难以出现;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要求较高的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国内节水***主要集中在低端市场,竞争激烈,中端***数量有限,竞争格局良好。高端***主要是美国和以色列***。

节水灌溉产业的竞争格局

节水灌溉产业的竞争格局

资料来源:公共数据排序

       5.节水灌溉技术的开发与推广

       所谓农业节水灌溉,主要是指利用一定的技术和设备来控制水资源的消耗和浪费,***大限度地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从本质上讲,它是指灌溉设备的作用,将水资源引导到靠近植物根系的地方,以实现***灌溉的目标。首先,考虑适当的能源设施在需要灌溉的耕地或林地周围运输水资源的作用;另一方面,水管用于将所需的水输送到地面;***后,水资源通过适当的输水装置输送到植物根部,以便对植物进行***灌溉。

节水灌溉产业的发展趋势


节水灌溉产业的发展趋势

资料来源:华经工业研究院编译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随着节水意识的提高,农民越来越重视节水灌溉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节水灌溉技术在农业中的推广应用对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具有重要作用。加强节水灌溉技术的研究、推广和应用,***大限度地发挥农业灌溉效益,促进农业生产与经济增长协调发展。
节水农业灌溉措施推广

       来源:华经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