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智慧灌溉服务商

智慧灌溉、高效节水灌溉、智慧水肥一体化、数字化高标准农田、数字化灌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灌溉系统的类型
新闻中心
灌溉系统的类型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213        返回列表
       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灌溉系统,这取决于水在整个田间的分布方式。一些常见的灌溉系统类型包括:

       地表灌溉
       水通过重力分布在陆地上和陆地上,不涉及机械泵。

       局部灌溉
       水在低压下通过管网分配并施用于每株植物。

       滴灌

       一种局部灌溉,其中将水滴输送到植物根部或其附近。在这种类型的灌溉中,蒸发和径流被***小化。

       喷灌

       水通过高架高压喷头或喷从田间的中心位置或从移动平台上的喷头分配。

       中心枢轴灌溉
       水由喷水器系统分配,喷水器以圆形方式在轮式塔上移动。这种系统在美国的平坦地区很常见。

       横向移动灌溉
       水通过一系列管道分配,每个管道都有一个轮子和一组喷头,它们可以用手或用专门的机制旋转。洒水喷头在田间移动一定距离,然后需要重新连接水管以进行下一段距离。该系统往往更便宜,但比其他系统需要更多的劳动力。

       次灌溉
       水通过泵站、运河、闸门和沟渠系统提高地下水位,从而在陆地上进行分配。这种灌溉在地下水位高的地区***为有效。

       人工灌溉
       水通过体力劳动和喷壶在土地上分配。这个系统是非常劳动密集型的。植农作物有两种主要方式:

       雨养农业
       灌溉

       雨养农业是通过直接降雨将水自然应用到土壤中。依赖降雨不太可能导致食品污染,但当降雨减少时会导致水资源短缺。另一方面,人工用水增加了污染的风险。

       灌溉是通过各种管道、泵和喷雾系统将水人工施用于土壤。灌溉通常用于降雨不规则或干旱或预计干旱的地区。灌溉系统的种类很多,都是均匀地向整个田地供水。灌溉水可以来自地下水、泉水或井水、地表水、河流、湖泊或水库,甚至其他来源,例如处理过的废水或淡化水。因此,农民保护他们的农业水源以尽量减少污染的可能性至关重要。与任何地下水去除一样,灌溉水的用户需要小心不要将地下水从含水层中抽出来的速度超过补给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