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智慧灌溉服务商

智慧灌溉、高效节水灌溉、智慧水肥一体化、数字化高标准农田、数字化灌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智能灌溉?
新闻中心
什么是智能灌溉?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83        返回列表
智能花园自动喷灌系统
智能花园自动喷灌系统清晨在绿色公园工作——浇灌草坪和七彩花朵郁金香水仙等类型的春花


       在美国,仅室外用水平均每天就超过 90 亿加仑,主要用于景观灌溉。由于传统灌溉方法和系统效率低下导致过度浇水,多达 50% 的水被浪费了。智能灌溉技术就是答案。

       智能灌溉系统会自动调整浇水时间表和运行时间,以满足特定的景观需求。这些控制器显着提高了室外用水效率。

       与按预设程序和计时器运行的传统灌溉控制器不同,智能灌溉控制器可监控天气、土壤状况、蒸发和植物用水情况,以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自动调整浇水计划。

       例如,随着室外温度升高或降雨量减少,智能灌溉控制器会考虑特定地点的变量,例如土壤类型、喷头的施用率等,以调整浇水运行时间或时间表。智能灌溉控制器有多种选择。

       基于天气和土壤湿度传感器的区别

       基本上有两种类型的智能灌溉控制器:基于天气 (ET) 和现场土壤湿度传感器。正确的解决方案取决于您的地理位置和景观环境。

       基于天气的智能灌溉控制器

       基于天气的控制器,也称为 蒸散 (ET) 控制器,使用当地天气数据来调整灌溉计划。蒸发蒸腾是土壤表面蒸发和植物材料蒸腾作用的结合。这些控制器收集当地的天气信息并进行灌溉运行时间调整,以便景观获得适量的水。

       ET 天气数据使用四个天气参数:温度、风、太阳辐射和湿度。这是计算景观用水需求的***准确方法。

       这些基于天气的 ET 控制器有三种基本形式:

       基于信号的控制器 使用来自公开来源的气象数据,并计算现场草地表面的 ET 值。然后通过无线连接将 ET 数据发送到控制器。

       历史 ET 控制器 根据不同地区的历史用水量使用预先编程的用水量曲线。该曲线可以根据温度和太阳辐射进行调整。

       现场天气测量控制器 使用现场收集的天气数据来计算连续的 ET 测量值和相应的水。

       与智能灌溉控制器配合使用的土壤湿度传感器

       基于土壤湿度传感器的智能灌溉控制器使用几种成熟技术中的一种来测量土壤水分含量。当埋在草皮、树木或灌木的根部区域时,传感器准确地确定土壤中的水分含量并将该读数传输到控制器。

       有两种不同的基于土壤湿度传感器的系统可用:

       悬浮循环灌溉系统,其设置类似于传统的定时器控制器,具有浇水时间表、开始时间和持续时间。不同之处在于,当土壤中有足够的水分时,系统将停止下一次预定的灌溉。

       按需灌溉 不需要对灌溉持续时间进行编程(只需开始时间和一周中的几天浇水)。它有一个用户设置的下限和上限阈值,当土壤湿度水平未能达到这些水平时启动灌溉。

       智能灌溉控制器节水省钱

       ***们一致认为,与传统灌溉控制器相比,智能灌溉系统和控制器可以在各种情况下节水。几项对照研究表明,节水量从 30% 到 50% 不等。

       灌溉协会 (IA) 和位于弗雷斯诺的加州州立大学国际水技术中心的测试 表明,智能灌溉控制器比传统灌溉控制器***多可节省 20% 的水。

       另一项研究测试了一个原型控制器/接收器系统,该系统由一个传统的灌溉控制器组成,该控制器被修改为接收通过卫星广播的信号。室外节水量是根据安装前 2 年的使用情况计算的,并根据天气条件进行了调整。报告的平均户外节能量为 16%,据报道,这代表基于参考 ET 的潜在节能量的 85%。

       在华盛顿州的普吉特海湾进行了一项由 24 家供水商组成的联盟节约用水伙伴关系的节水灌溉研究。节水量是根据历史消耗量计算的,并根据天气条件进行了调整。报告称,配备雨水传感器控制器的站点每个站点每年节水 20,735 加仑,使用传统控制器的站点每个站点每年节水 10,071 加仑。